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家菜包專賣店,喜歡吃菜包子的千萬別錯過!! 

 

   

 

位於大安區的光復市場裡面的「極品光復素食包子」

生意超級好,大家一次一袋至少8個起跳,雖然動作很快,但是還是時常要排隊呢~

  


除了主角包子們,也有早餐必備的豆漿杏仁漿讓大家選擇~

   

 

廢話不多說,進入正題

雖然都是菜包,可是口味超級多,每一個都想買來嘗試~

1.雪裡紅包/第一名/

食後心得:待品嚐

2.高麗菜包

食後心得:高麗菜絲很清脆,還有加入木耳,增加口感,口味調味很夠,包子皮是有一點彈性跟咬勁,好吃。

   

 

3.香菇竹筍包

食後心得:筍絲酸氣清香,餡料很紮實,本身就很喜歡吃筍絲的我,真的是吃了一口接一口,而且平常要找到筍絲的菜包也比較不容易,以後一定會常常報到。

4.蘿蔔絲包

食後心得:待品嚐

5.客家酸菜包

食後心得:待品嚐

6.四季豆包

食後心得:偶爾也會在一些包子專賣店看到四季豆包,四季豆本身就具有自然的甜味,切小塊放在包子裡,鮮甜又有口感,一樣是料多實在,吃包子,蛋白質與纖維素一次擁有~

7.葫蘆包

食後心得:沒想到瓠瓜也可以包進包子內,平常都是餐桌上一盤瓠瓜炒蝦米,這次竟然在包子裡看到,瓠瓜本身具有充足的水分,刨成絲包在Q彈的包子皮內,如果是比較怕澱粉會乾的人,這是一顆好選擇~除了瓠瓜也加入黑木耳、豆皮丁增加內餡的層次與口感。

 

介紹完鹹食菜包,就來介紹甜的口味 

1.桂花紅豆沙包

食後心得:很大顆的紅豆包子,跟外面吃到的紅豆包或是壽桃的內餡紅豆是相似的,比較沒有特別的突出店,如果想吃甜的不會特別推薦,因為份量很大,可能可以把扣打留給其他選擇。(我是因為阿姨拿錯給我,吃到的😅)

2.芝麻包

食後心得:芝麻餡是一球,有可能是因為我是吃冷的,因為是素的關係,沒有加豬油,所以不會像桂冠湯圓的內餡是液態的,吃完很飽,,喜歡芝麻的朋友可以嘗試,我則吃過即可,但是當很想吃芝麻產品時,選它絕對首選,真實實在。

  

3.芋泥包

原本阿姨跟我說沒有芋泥包,結果回家吃,發現怎麼有,算是驚喜,光復包子家的芋泥包還蠻讓我喜歡,因為不單純是芋頭的內餡,它還加了一塊一塊的芋頭塊在內餡裡,吃起來比較不會膩,芋頭餡的口感有點像桂冠包子的內餡,比較偏食品材料行行賣的芋頭餡的感覺,但是又加入芋頭塊,所以整體給個好評~

4.饅頭類

食後心得:

雜糧饅頭,很大一顆,吃起來有彈性,裡面是少許的葡萄乾,表面撒上亞麻籽,一顆對一個女生來說份量蠻充足的,再搭配一杯飲料,就可以飽飽的一餐了!


好喜歡這間素食的包子店,除了花卷,包子饅頭均一價25元,雖然一開始覺得有點小貴,但是包子真的很大顆,餡料很飽滿紮實,而且好多口味可以選,一定要推薦一下啊:)

營業時間是早上6:30-13:30

買完包子,再去附近也好吃的周家豆腐捲,下回介紹~~

arrow
arrow

    Resina 芮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