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一天在上海的晚餐,是一家很有氣氛的餐廳-桂滿隴

(圖片取自桂滿隴的微信公眾號)

原來這是一家很有人氣的連鎖餐廳,我這次去的店是桂滿隴-錦繡江南

 

//地址:吴中路1599号万象城L402A//

 

 

我們晚上7:30到店門口,莫約20分鐘後入座

點菜可以直接用手機掃描桌上的QR code看菜單、點菜、付款,非常方便,也可以請服務人員拿紙本的menu來慢慢挑選。

  

我們三個人一共吃了七樣菜,四個鹹菜,兩個甜品,一個湯,樣樣看起來都可口,實在是什麼都想品嚐~

第一道

青石板糖醋里脊  22RM

沒有骨頭的豬里脊,炸的酥脆,搭配酸甜的糖醋醬,我就一口一顆的往嘴裡放,好滿足。

(圖片取自桂滿隴微信公眾號)

 

第二道

公主素蟹粉  22RMB

這道菜,我個人覺得很美,不過菜品顏值大於美味,雲吞皮是炸過的,很脆,中間的內餡有一點點清淡的番茄炒蛋的感覺,不會不好吃,可是沒有想要一直吃的慾望。

  (

(圖片取自桂滿隴微信公眾號)

 

第三道

 雞絲拌麵  28RMB

盤子右邊的雞絲混有花生,吃進嘴裡增添香氣與口感,左邊的麵條,有點像台灣的油麵,不過比油麵再有咬勁一點,淋上酸辣帶點甜的醬汁,爽口開胃,我朋友說醬汁像是口水雞的醬汁~

 

第四道

西湖藕韶  28RMB

紫紅色的冰糖蓮藕,中間塞入飽滿的糯米,脆口的藕片搭配軟Q的糯米,很好吃,感覺上海菜的餐桌總有它的身影。

 

第五道

金湯杭三鮮  38RMB

帶著一點點酸味的鮮湯,印象中有蝦、肉圓、白菜、年糕在湯裡,不是特別驚豔,但是越喝越順口。

 

 

第六道

紅糖麻糍  18RMB

炸過的麻糬比較硬,然後中間包著紅糖,好像還有花生粉增添層次,上面噴撒黑白芝麻,外面脆裡面Q硬,用竹籤插著放在花瓶裡,很是好看。

 

 第七道

石鍋坑椒牛蛙  48RMB

這次到大陸,發現吃青蛙還挺流行的,這道菜上桌時,石鍋內還熱烈的滋滋作響,香氣十足,滾滾的白煙煮著鮮嫩的蛙肉,青蛙肉真的很細緻的肉品。

 

食後總結

三個人吃這麼多菜,幾乎都吃光光,全部的菜色吃下來覺得比台灣的餐館略油一些,不過有可能是沒有配白飯的關係,所以覺得偏鹹與油,不過從氣氛、口味、擺盤、價格來做總結,我認為蠻適合朋友或家庭來這裡聚餐的~以後有機會還想回訪並點上白飯!

 

感謝在上海工作的好朋友帶我來品嚐漂亮又好吃的杭幫菜!

以上是芮西的貪吃介紹,如果有問題或不正確的地方歡迎提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sina 芮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