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常喜歡吃看起來很傳統的點心,今天來分享我在上海、杭州、蘇州的12天內,吃了些什麼糯米類的點心吧~

 


 

 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只要看到這種畫面,內心會有股興奮感,會很想要每一個都吃吃看,但一口就好!

很多觀光區都有這樣的商家,販售各式各樣的點心,但是不一定好吃,覺得自己踩不少雷😅 

 

 第一家

杭州知味觀 (連鎖)

外帶窗口有分鹹食與甜食,還有餐廳位於2F

看到招牌品項與滿滿的糯米糰,異常興奮,就選了定勝糕、條頭糕與芝麻球。

前面兩個都覺得不好吃 ,原本以為定勝糕會像是台灣的狀元糕,可是口感比狀元糕濕潤、而且黏口一點,條頭糕就是是紅豆沙麻糬,不過豆沙太甜膩了而且假假的,很像食品材料行賣的可怕豆沙😨

芝麻球中間是水狀的醬搭配外面的麻糬,幸好蠻好吃的,這是三個之中唯一完食。

  

 

 

 

覺得太甜膩,就到鹹食窗口排隊買了菜包子,意外的喜歡💕 

 

第二家

上海七寶老街湯糰店

 

 

    

很有趣的發現是店家會依照口味不同,而把湯糰做成不同的形狀,圓形、一個角、兩個角等等~ 

  

朋友幫我點了芝麻餡與花生餡,覺得跟桂冠芝麻湯圓比起來皮的口感比較軟,餡料很香甜~也有鮮肉口味,來逛七寶老街吃一碗湯圓,很幸福。

 

第三家

一鳴真鮮奶吧(連鎖)

其實是要來買酸奶(優酪乳),發現也有一直想吃的蛋黃肉鬆青團,就買來嘗試。

 外皮甜甜的,內餡是肉鬆與蛋黃完全混合均勻,覺得整體口味比較重,偏油膩,吃完一顆就蠻有飽足感。

天氣冷,坐在店內喝個溫熱的酸奶還不錯,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。

  

第四家

御秧發糕

 雖然稱發糕,不過跟台灣的發糕口感不一樣,比較想說帶點QQ感的紮實饅頭,有酒釀的甜味,店家還有原味、桂花、蔓越莓等可以選擇,以及其他產品,這個我還蠻喜歡的,味道簡單美好。 

 

第五家

上海杏花樓

杏花樓的蛋黃肉鬆青團很有人氣,是網紅店,經過的時候有長長的排隊人潮,我就沒有排隊,後來在超市看到紅豆口味的青團,雖然擔心會跟之前的條頭糕一樣踩雷,但還是試試看。

可能是太擔心踩雷,意外的挺好吃的,豆沙不會太甜也不假,不過青團的外皮都比較油。 

 

第六家

上海沈大成

沈大成是老牌子,有很多分店,最後幾天待上海的飯店正好對面就有分店,買了金團、蛋黃肉鬆青團、雙釀團、艾草黑芝麻青團~

 

金團,麻糬裡面包了甜的黃豆粉

一直好奇金團到底包了什麼,又找不到資料,就買了試試,麻糬外有一層不甜的黃豆粉,內餡也是乾粉狀,是很正常的麻糬,不雷,當茶點很適合。

 

雙釀團-麻糬裡面包了芝麻粉跟紅豆

簡單說就是紅豆芝麻麻糬 ,甜而不膩,跟金團一樣不雷,適合當點心,感覺是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口味。

 

 

蛋黃肉鬆青團

照片是在全家超市就買的到,帶回來送禮,我另外有在成大成店裡現買一顆無包裝來嘗試, 外皮完全沒有調味,還沒吃到內餡的時候很像在咬沒有味道又油的麵團,內餡一樣是肉鬆蛋黃均勻混合,鹹甜鹹甜,偏油膩厚重,因為肉鬆與蛋黃對我太有吸引力,所以才一直嘗試,不知道盒裝的是否也一樣~

  

 

黑芝麻艾草青團

是Lawson超市買的,跟杏花樓的蠻相似,只是內餡換成芝麻餡,也算是好吃的,但是因為綠色皮好像抹的油都會比較多~所以沈大成的金團還有雙釀團我比較喜歡。

 

—————-結束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不知道是對這種產品著了什麼魔,明明都是蠻相似的東西,但是還是想要一試二試三試......

台灣的口味有偏向少油少糖的趨勢,所以對大陸傳統糕點的接受度會稍微低一些。

其實店裡還有很多其他產品,不過我光這些糰子就吃好多,另外老字號的點心店還有王家沙躺在口袋內沒機會去踩,期待下次吧! 

感謝收看,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是糰子控也歡迎留言:)

 

arrow
arrow

    Resina 芮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